QQ群:548621812
内涵被删文章
十年霸图,一如既往,初心不改

晶格  

【霸图场接龙/韩张】霸图天下(第六棒)


上一棒 @真世纯良❤
下一棒 @帅破天的晨辞拒绝重名
试图把世界线连起来

……☆……

“你们为什么总是在给我惹麻烦?”一簇明亮的光芒在漆黑的地道中亮起,不像是任何火把或者闪光弹产生的光,那种纯粹明亮的光芒像是来自未来的希望。

“这不是张佳乐的错。”孙哲平握着张佳乐的手反驳道,他咳嗽着,显然是被地道中污浊的空气侵染,难以想象张佳乐在这儿躺了半天还有呼吸。

张新杰没再多说,他蹲下身,从腰带上挂着的携带包里取出酒精和止血药。酒精淋在伤口上火烧火燎的疼,他快速专业的将药粉撒在绷带上为张佳乐包扎。

“我很抱歉。”张佳乐嘀咕道,他接过张新杰的便携式呼吸器用力的吸了几口,经过科学调配的气体充满了肺部,地道里陈旧的瘴气不再致命。

张新杰有些责备的看着他,“你们不能因为有我这样的外挂就肆意妄为啊……虽然铲除这里的隐患是必须的。”




几个月前,张佳乐刚认识这个军医,凭借神乎其神的医术,在这纷乱的战场中很快脍炙人口。甚至连韩文清对他都评价有佳,韩文清那种人,让他说出一句赞美的话可太难了。

后来张佳乐也幸运的得到了张新杰的治疗,毕竟受伤是家常便饭。他从来没见过那样的工具,发光的剪刀和输液管,淡绿色的扫描仪,皮肤很快的修复,只留下淡淡的疤痕。

“你不是我们的人,”张佳乐一遍穿衣服一遍质问道,“但你也不像坏人,你有什么目的?”

张新杰看着他,眼镜后的目光深邃而飘忽,淡蓝色的电弧时不时闪烁,张佳乐甚至怀疑他只是一道光芒,咻的一下了就会消失。

“未来,”他收拾治愈光芒的扫描仪,折叠缩小成很小的一个盒子,揣进衣兜,“我来自未来。”

他似乎打算对张佳乐坦诚相待,在未来的某一天,政党会改朝换代,人民陷于水火,而韩文清的后裔本应统领政权,却在历史的某一个节点发生错误,没有成为领导者。而张新杰就是这个党派派回来,纠正时空节点的人。

“修改历史是不对的,”他揉着眼眶,缓解长时间跳跃时空带来的疲惫,“可是我不能放弃,这是我第一百零三次跳跃,从韩文清小时候一直纠正到现在。可是未来还是没有改变,一定有什么地方,一定……”

“是可以改变的!”他几乎歇斯底里的咆哮道,然后用双手捂住眼睛。光芒从他的指缝间泄露,像是天神捧起圣水。

张佳乐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,他不懂未来和时空跳跃,可是他明白,如果让敌对政党掌握国家,无论是现在还是未来,都不是什么好事情。他们的一腔热血扑在这里,为的就是人民安康千年太平。

“我可以帮你。”他拍了拍张新杰的肩,跃跃欲试道,“没什么事儿是你乐哥做不到的。”




而现在的任务就是清除地道里上一次战争中埋下的炸弹,根据张新杰从未来带来的消息,韩文清会在几年后经过地道时由于炸弹泄露地道崩塌而死。

铜皮包裹的圆形炸弹被从墙体中一点点剥离出来,张佳乐叼着十字改锥,搓了搓手指上的泥土,小心得揭开炸弹的外壳,用细长的镊子探入其中。

“他能行吗?”张新杰一手打灯,一只手握着一个三棱锥,淡蓝色的星芒闪烁着宇宙中浩瀚的力量,随时准备打开空间力场保护所有人。

“除了张佳乐,我想不到比他更了解弹药的人了。”一旁的孙哲平耸耸肩膀,用袖口擦去同伴额角的细汗。

直到炸弹完全安全的拆除,被张新杰随手丢进三棱锥一个全黑的面,三个人才出了一口气。他转了一下三棱锥,从淡蓝色的一面取出一本传记,看封面貌似是韩文清的。

“我想,这一段的历史已经安全了。”他抬头微微一笑,目光中却还是沉痛的悲哀与无力回天的疲倦,“结局还是没有改变。”

他把三棱锥丢在地上,白光散出,是通往地面的明媚的阳光,三个人走去其中转眼消失不见。




这个三棱锥是张新杰从未来带来的利器。它没有明确的结构,像是由纯粹的光线组成的实体,无时不刻的变换着忽明忽暗的六面体。

一面是携带储存空间的淡蓝色,像哆啦A梦的口袋,张新杰随时会掏出来一把枪,一罐药,一本书。一面是治愈光芒的淡绿色,可以很快的促进新陈代谢,让伤口迅速恢复。一面是用于时间空间跳跃的白色,最后一面是纯黑,小到果皮纸屑大到即将爆炸的汽车,张新杰都往里丢。

三棱锥直接将他们传送到军区,在军区大门口与双花二人道别后,张新杰把三棱锥缩小到攥在掌心刚刚好的大小,揣进衣兜,大踏步走进韩文清的房间。

不大不小的一厅二室,完全是因为战略位置而临时建立的平房。张新杰转身关上门,脱掉大衣挂在门口的衣帽架上,理顺衣服的皱褶。他习惯白色,无论是因为医者,或者是未来高科技的银色,白色看起来总是让人心旷神怡。

“你回来了?”背后传来一声低沉的声音。张新杰闻声一耸,却很快放松。韩文清的声音大概是有种魔力,那种敢于在千军万马前振奋军心,像雄狮在朝阳中咆哮,全世界只剩下他在圆日中燃烧的剪影。这样的声音减少了几十个分贝在身边诉说时,仍然让人震撼。

“嗯,跟张佳乐他们出去了。”张新杰转身,发现韩文清并没有看着他。他背对着大门,在看墙上的地图。那张地图有些时间了,钉着红色蓝色的图钉标示出战略要地,边角都因为经常携带而卷曲摸索。

韩文清披着一件军大衣,墨绿色的后摆一直到小腿,领口黑色的绒毛衬的他的肤色看上去很苍白,有种置人千里之外的冰冷的感觉。

张新杰看了他一会儿,微不可查的叹了口气。便自顾自的去烧热炉子,准备些热水洗漱休息。明明打个响指就可以解决这些繁琐的落后的问题,张新杰还是愿意按部就班的去做。

因为历史只能被动的发生,而不能被未来篡改。这也是张新杰勾结张佳乐的原因,只有让历史中的人去做这些,才可能有改变未来的可能。甚至是来自于未来的他,也只能顺着时间的顺序,看着即将发生的事情一件一件发生,一次一次跳回去改变。

他想的有点儿出神,被炉子里飘出来的火星烫到手背,猛的一缩。

“把手给我。”不知道什么时候韩文清就站在他的身后凝视着炉火,注意到他的动作。

张新杰还没来的及把手指插进三棱锥的治疗面,就被韩文清握在手里,顿时有些不知所措,血液在耳朵里撞击,满脑子轰隆作响的心跳声。

“你总是这样,医者不自医知道吗?”韩文清捧着他的手吹了吹气,从口袋里掏出一盒变形脱漆的药膏仔细的涂在张新杰手背上。他宽阔的,甚至粗糙的手有力的抓着张新杰从不做任何粗活的手,就像隔着时间抓住了命运。

有那么一瞬间,张新杰突然想哭。他努力了那么多那么多次,却还是要看着在被钉在历史车轮里的韩文清一次一次死去。此时此刻握着他的手的人,不过是千年以后写在传记里只剩下骸骨的人。

那混着羊脂的药膏开始发作,凉凉的很舒服。韩文清看张新杰不说话,以为自己又凶到他了,抬手轻轻刮了一下他的脸颊,便转身离去。

“韩文清。”张新杰突然叫住他,疾走两步从背后抱住他。他的肩膀那样宽阔,肩负着黎民苍生家国大义,他的手指生着厚厚的枪茧,他的身体里还埋着上上次战役的子弹。他是如此鲜活的,温暖的,心脏跳动着的人,而不是历史书上一句话介绍完生平的某将军。

“我会保护你的。”张新杰闭着眼说,他把脸埋在韩文清领子上的毛毛里,呼吸着风尘火药和他厚重的味道。

韩文清笑了一下,“好。”他没有反驳这个连枪都不会拿的小军医的话,他喜欢他,而喜欢的人说的话是不需要反驳的。

……☆……

努力写文

评论(6)
热度(108)
© 晶格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