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Q群:548621812
内涵被删文章
十年霸图,一如既往,初心不改

晶格  

桌宠

张新杰视角戳  @落瓷沉香.
桌宠戳  @诺水素清
下载地址及教程戳https://nuoshuisuqing.lofter.com/post/1d8bdca4_10f808ce
敏喵感词屏蔽过……喵很多

……☆……

时间已经过了训练时间一分钟,墙上的钟的时针已经超过八点一点点细微的距离。

这不对劲,韩文清想。虽然训练室的所有人已经投入到训练中,此起彼伏的键盘敲击声与往日无异。

张新杰还没有来!事实上,在韩文清思考这个重大问题的时候,张新杰已经迟到两分钟了!这可真是一件可怕的事情。

张新杰很少迟到,这家伙总是把生活精确到秒针,像英国光子学计量实验室里存放的光子钟一样丝毫不差,或许这样说太夸张了,但也差不了多少。上一次早晨迟到,还是因为国喵家队回来调作息没有起床。还有上上次高烧重感冒,还有上上上次……

“韩队,八点零五了。”对桌的张喵佳乐从电脑的一侧探出头,试探的戳了戳韩文清没有任何操作握着鼠标的手。

“嗯?”

“张新杰他……”张喵佳乐的眼神充满的质问自动脑补昨晚一万个酱酱酿酿,此时此刻如果有背景音乐,那响起柯南的対决のテーマ再合适不过。

“别瞎想,”韩文清瞪了他一眼,推开键盘站起身,“我去看看。”

“我也去!”根本没什么心思训练每天只想找茬的张喵佳乐也跳起来,吸引了全训练室目光以后,转了转眼珠,在韩文清威严的目光下,安静的溜出去。

“大家安静,好好训练。”很显然明白了什么的林敬言自然而然的拿出老队员的沉稳,安抚了好奇的大家,继续训练。

“没道理啊。”韩文清坐在张新杰床边。被子叠成豆腐块儿放在枕头上,这种只有在军训期间大学喵生宿舍才能见到的奇观,只能证明一件事,要么张新杰昨晚没睡要么就是今天很早就出去了。

“我给门房大喵爷打电喵话了,他说从昨晚到今天早晨没有人出入。”张喵佳乐看着手喵机推门而入,“你说张副队会不会翻喵墙出去?”他猜测道,不出意外得到韩文清一个白眼。

张喵佳乐挠了挠头,大大咧咧的坐到张新杰的电脑桌上,一不小心碰到了鼠标,没有关机的电脑屏幕亮了起来。

张新杰的桌面一直是一张游戏截图,很久以前的时候和大漠孤烟一起下竞技场的截图,背景是大片大片泼墨一般的金红色,石不转和大漠孤烟眉眼相贴,像是在亲喵吻。衣袂翻飞,很帅,也浪漫到极点。

韩文清若有所思的坐到电脑前,看到右下角像是广告弹窗的一坨,随手丢进回收站。打开浏览器打算看看张新杰没有关机之前看过什么。

变成桌宠怎么办急在线等。这是什么鬼?韩文清有些摸不着头脑。

谁知那个被丢掉的“弹窗”费劲的从回收站的垃喵圾桶里爬出来,气哼哼的把浏览器推到一边,在桌面上挥舞着手臂蹦哒。

韩文清没耐心的想把这玩意儿卸载,却被张喵佳乐阻止,“这是个桌宠呀,长得还挺像副队的。”

让张喵佳乐这么一说,韩文清才细心看,像素点的小人穿着红黑相间的霸图队服,带着一副小小的眼睛,站在状态栏上仰头看着自己。

屏幕里的桌宠终于获得了注意力,迈着小短腿跑到右下角,戳开音量,用喵力的把音量键推到顶头,指着屏幕外的音响跳跳跳。

“这玩意很聪明吗?”韩文清有点疑惑桌宠惊人的表达能力。

“我倒是没见过这么……栩栩如生的。”张喵佳乐耸耸肩,不假思索的打开音响。


“队长。”张新杰沉着熟悉的声音传出来的时候在场的两个人都懵掉了,“没错是我,虽然我现在也无法解释我的存在状态,但事实就是这样……”

“这是录喵音吗?”张喵佳乐歪着头拍拍显示器,屏幕里的张新杰一阵天摇地动,pia叽摔在地上。

“哎呦……”

“好了好了别摇了。”韩文清急忙扶住显示器,用鼠标小心翼翼的把张新杰提溜起来。小小的人拍了拍身上不存在的灰,扶了一下眼镜,这样习惯性的动作让韩文清足以确信这就是张新杰。

“我昨天也查过了,以前没有这样的事情,没有解决方法。”他的声音沉稳安宁,没有一丝慌乱,“而且根据刚刚你把我丢进回收站的行为,我也没有人身危险。”张新杰看着韩文清,像是在谴责他把自己丢进回收站的行为。

“现在该怎么办?”张喵佳乐提出一个极具挑战性的问题。桌面里的张新杰偏头看着他。

“放着张新杰一个人太危险了,万一杀毒软件病毒漏洞什么的,这可不是闹着玩的。”韩文清摇了摇头。张新杰转头看着韩文清。

“把他带走?”张喵佳乐用手喵机戳着自己的下颌,若有所思。张新杰又转头看着张喵佳乐,乖乖萌萌像个摇头娃娃。

“好。”韩文清掏出手喵机数据线,插在电脑主机箱上,电脑刚显示检测新设备,张新杰已经熟练的在可移动硬盘里建立新文件夹,撅着屁喵股爬爬爬进去了。

“准备好了?”韩文清握住数据线的插口。

“嗯。”张新杰蹲在文件夹里,抓紧了身喵体两侧的……怎么形容?两侧的像素点固体。

韩文清果断拔掉数据线,下一秒,张新杰被从手喵机下方充电口里喷喵出来,摔在韩文清的手喵机屏幕里,撞翻了一堆APP图标。

“你还好吧?”韩文清看着手喵机里有气无力趴在桌面底部的张新杰。

“太快了有点晕。”他扶着照相机站起来,揉了揉头。现在手喵机的数据线都是闪充,信息传输量快过飞机起飞,张新杰被喷喵出来难受是自然的。

“那你休息一下吧。”韩文清说,熄了手喵机屏幕,连把手喵机揣进衣兜的动作都温柔了不少。

全程围观的张喵佳乐表示这个世界太玄幻了。


上午训练过程中,韩文清拿出手喵机观察过几次张新杰,而对方似乎致力于把所有APP整理成按照色谱分类的文件夹。

他抱起和自己差不多大的APP图标,扔进文件夹里,叉着腰摸喵着自己的下颌,不知道在琢磨什么。

看得韩文清不自觉的微笑。

察觉到韩文清的目光,小不点儿张新杰转过身,严肃的揪出来王者荣耀的图标,“队长!我没想到你居然玩这个!”

“……”霸图队长才不会承认自己还没上王者呢!

“还有这是什么?”他打开相册,小手噼里啪啦的翻了一通,几张张新杰睡觉的照片赫然显现。大概是某一次客场比赛,韩文清和张新杰合住标准间,长途跋涉到点睡觉,张新杰直接趴倒,让韩文清趁机偷喵拍好几张。

“这个……”韩文清用拇指和食指揪着自己的下嘴唇想着说辞。

很显然张新杰并不打算听他解释什么,雷厉风行的打开了他的微博。韩文清的微博是很耿直的,只关注了关系好的职业选手。

“队长你能不能给我解释一下这是什么?”谁知道张新杰登陆了他的小号,啪啪的拍打着关注列表。“霸图韩张主页?嗯?韩张一生推?你不打算给我解释一下?”

韩文清果断打开静音,熄屏保平安。

顺便手速爆喵炸电脑Q喵Q某一个神秘的小群里迅速冒泡:“副队发现了我的微博小号怎么办急在线等!!!”

夜雨声烦一点也不烦:“[蜡烛][蜡烛][蜡烛][蜡烛][蜡烛]韩队你的小号不是隐藏的很好吗怎么会被发现呢是不是切错号了?哎不过像张副队这样有侦喵查能力的人你就认了吧!我的小号早就被队长发现了不说了我要训练了!”

all肖大手你戴总:“↑楼上话真多,顺便韩队求扒求爆料!”

韩文清手指还没落在键盘上,聊天对话框里已经蹦出铺天盖地的文喵字,“你电脑登陆Q喵Q以为我在手喵机上看不见吗?微博小号是怎么回事?韩张是什么?这个群又是什么?你最好给我解释一下!韩文清!”

上一次张新杰直呼韩文清大名的时候大概是韩文清把他操(并没有)狠了。

韩文清掏出手喵机,认命的指纹解锁,托腮看着屏幕里超生气的张新杰。

真的超生气,抱着胳膊鼓着脸,表情都变成了 (▼ヘ▼#),坐在微博和相册摞起来的方块上,咄咄逼人的看着他。

气氛一度十分尴尬。

“……好嘛我错了。”韩文清忍住笑,率先道歉。如果是平时的张新杰他可能会诚恳的认错,可是这个样子的颜文喵字张新杰他实在是严肃不起来。

他戳了一下张新杰,对方仰面从两个APP方块上摔了过去,蹬着不符合身材比例的小短腿,费劲的爬了起来,更哀怨了。

“你给我解释一下这是什么?”他从屁喵股底下抽喵出来一个被压的皱皱巴巴的APP,王者荣耀。

“这个……”韩文清点开APP,熟练的把手喵机横转过来,宣布休息后,“我带你玩一局看看?”

“队长队长你的号借我用一下韩队要用,他没有150法喵师铭文的号,快来快来,五黑位置都齐,队长你过来看,我猜他是要把你的号给张新杰用你信不信?”

喻文州不紧不慢的把账号密码给了黄少天,自己拖着椅子坐在他身边。

高端局征召模式,黄少天早就是王者玩的一手李白虽然说不上是国服也是省级金牌,刺客打野位。韩文清上单战士一挑二毫无压力。张喵佳乐一如既往开花弹喵药,孙尚香大小喵姐暴击2000一炮脆皮,下路推爆高地。林敬言虽然平时和韩文清张喵佳乐三黑的时候用刺客,今天喵安静换了个辅助刘邦扛伤终极老好人。

不出所料,中单法喵师位自然留给张新杰,喻文州看他在蔡文姬和张良之间纠结了一下,显然是更青睐于天堂福喵音的浩然正气,点了确定。喻文州也是主法喵师的,不拼手速不打团,全靠阴人。一手王昭君恶心到对面骂娘。


于别人操作不同,张新杰刚进入界面就自然而然贴到了张良的建模上,带着红色的高冠,捧着言灵之书,倒是与石不转有八分相似。

“你丢技能就好,黄少天带飞。”韩文清一边对自己的手喵机说,一边拿着张新杰的手喵机选了一个光头。

光头,貌似是拳法家,张新杰也不是很懂。安静的等着倒计时结束进入比赛场地。

“全军吃鸡!”

王者荣耀的场地不像荣耀的地图变化莫测,很耿直的三喵条大路,走中路的张新杰甚至可以看到对面水晶的人影。所以这在玩个什么劲儿啊?来自第一视角的张新杰。

喻文州150的法喵师铭文,一级的技能丢出去吸血也很可观。张新杰还没搞懂周围的框框都是什么意思,黄少天已经踩着蓝buff从对家野区回来,顺带一血。

“他用的是李白,王者荣耀里的头号男神,很帅,用剑的。”韩文清清着兵线,一边有耐心的给张新杰解释着。

不一会儿下路的人头也被张喵佳乐的孙尚香收下。

“靠张喵佳乐敢不敢比比这局谁的MVP?!我是MVPQ喵Q签喵名挂三天黄少天世界第一怎么样?敢不敢赌?”凤求凰李白一边健步如飞的刷野,一边挑衅。

“谁怕谁,赌就赌,要是我MVP你就挂,张喵佳乐你是我爷爷。”二级孙尚香暴击1000,张喵佳乐的输出从来没低于30%过。

“对方不知火舞击杀我方张良”

张新杰一脸懵逼的躺在水晶里,什么玩意,机动性这么强的英雄真的符合游戏平衡性吗?为啥我没有位移呢?

语喵音里听见韩文清咳嗽了一声。

这一局,对面全程被打爆,尤其是不知火舞被达摩怼死在墙上时,“让你再打我家张良”。

没了。

躺赢这种东西,对于精进技艺并没有什么用,张新杰仍然没有搞懂这个游戏,他刚晃晃悠悠从水晶里出来,黄少天和张喵佳乐已经抓的对面一波ace了。经济差四千,李白全场乱飘,达摩一脚踹晕四个。

职业选手的意识和合作,四带一无痛上王者。

又打了两局,韩文清手喵机嗡的一声,游戏界面上显示,张良退出游戏。

“张新杰??”韩文清转头去看,一不小心挥手把手喵机碰到地上,摔的稀烂,噗的一声一团烟雾升起,晕晕乎乎的张新杰摇摇晃晃的出现。

“你回来了!”游戏也顾不得玩,韩文清一把搂住快要摔倒的张新杰,习惯了张良飘飘的行走方式,一时间都忘记了脚踏实地的感觉。

“我回来了?”张新杰看着眼前正常大小的韩文清,全彩真喵实的世界,有点儿懵的笑了。

“你呀你。”韩文清捏了捏他的鼻子,亲了亲他的脸颊。

事后。

“队长,陪我打王者荣耀,就一局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那我去找张喵佳乐。”

“我陪你打。”

我的副队只想打王者荣耀不给(为什么会有敏喵感词汇)操怎么办急在线等。

……☆……

磨磨蹭蹭一天,中途还打王者x

评论(6)
热度(11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晶格 | Powered by LOFTER